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北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推薦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儲備主管) 推薦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新竹sdgs品牌創新課程報名

桃園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推薦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3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桃園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證照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北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證照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北sdgs課程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新竹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費用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新竹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報名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一 “風花粉。” 她咬著下唇,像是費了好大勁兒才吐出這三個字。 我記得說完之后她笑靨如花的樣子。 我脫口而出:以后“風兒”和“風花粉”的讀書分享空間就叫“風吧”! 那時,中原風讀書會剛剛舉行到第三期。某個春風沉醉的夜,我們圍繞著馬新朝和單占生兩位長者,久久不愿散去。 那晚詩人們澎湃的熱情定格在我的記憶中,正如這近千個日夜的時間,每一期讀書會的場景都以這樣那樣的畫面儲存在我的腦海里。 明知道,所有的日子,所有的光陰,所有觸不到的循環往復的時間,都是留不住的;明知道,所有的故事,所有的相遇,所有不斷分叉日漸模糊的記憶,都會隨風而逝,我仍懷著一顆虔誠的心,想把這一切記錄下來,手工制作一份關于讀書的記憶,一份關于相聚的記憶,夢想留住那些時刻的歡喜。 記得葡萄牙作家費爾南多·佩索阿的話:我們活過的剎那,前后皆是暗夜。 因為前后的暗夜太漫長,那么在我們活過的時間里,就讓這些曾有的關于讀書的歡喜釋放出星星點點的光芒,這光芒連接起來,也許會在某個時 刻驅散心底的孤獨吧。 二 與時間安然相處殊為不易,大部分時候,人們都是慌亂的、焦灼的,在熱鬧的人群中會感到孤獨,在靜靜地面對自我的時候也會覺得不安。 偶爾的不安和孤獨又算什么?那么多物質、權力、情感的欲求,一個接著一個要去實現,要去滿足,這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隨波逐流,一生很快就會過去。 千百年來,人們都是這般度過,生命也是如此耗費的。 但總有一些人自愿慢下來,按照內心的節奏,過另外一種生活。 這需要智慧和修為。 同樣,需要一種機緣,一個出口。我相信閱讀的價值,那一本本寫滿人類智慧的好書是指向不朽的努力。 發起中原風讀書會,只是想為愛讀書、寫作的人提供一個相聚交流的平臺,想通過紙質的溫潤,傳遞文字的力量,讓書香在這方土地彌散,滋養更多人的靈魂。 最初這個念頭只是作為副刊編輯的我在心里孕育的一朵小小的花,后來,這朵花在河南日報中原風新媒體的平臺上搖曳盛放,水聲山色間,我們看見了彼此,那么多懷著同樣渴望與夢想的人,情與貌,甚相似! 這是關于聆聽的故事,那些你或許只是在書上看到過的名字,那些閃亮卻似乎遙遠的星辰,忽然就在眼前了,他們將自身多年的閱讀寫作經驗甚至生存體驗和生命感悟都毫無保留地分享;這是關于相聚的故事,我們在人群中看到了彼此,我們分享著喜歡的書籍,說著一些平日從未說過的話語,敞開心扉,傳遞歡喜與感動,像是遇到前世的知己;這是關于書的旅行故事,從低調優雅的城市之光書店,到江南園林般的清新的紙的時代書店,從尚書房、銳普書房、松社書店,到時尚大氣的大河書局經緯店等,風兒帶著書和風花粉去享受這一個個迷人的閱讀空間。 書是生活,讓我們偶爾跌落在時間之外。 在此地,時間之外的時間無限延展,它豐盈飽滿,它深情款款。 三 北京的朋友姜范轉來一條微信,鄭州被評為國內最浪漫的城市,原因之一是文藝類書籍購買量最大。 我調侃:應該有風兒一份功勞吧?她鄭重回復:當然! 是的,一座城市,一個地區,讀書的氛圍日漸濃郁,這種改變,縱然緩慢,卻也清晰可見。 改變的還有我自己。 曾經安于緩慢和寂靜。必要的考試和工作之外,隨意地閱讀,閑逛,發呆,偶爾打撈散漫的思緒,編織一些文字。 當我為讀書會策劃、籌備等大大小小的事情忙碌時,竟然發現我的讀書時間不是變少,而是更多了。 以前零落的時間碎片,都被撿拾起來。圍繞一個話題,要認真去讀新書,要翻閱大量相關的書籍,那些沉積在腦海中的舊書也被再次打開,對很多問題的思考由此豁然開朗。 意外地,坐在主持人的位置上,從最初顫抖著拿起話筒到如今出口成章,在語言表達日漸流暢的同時,紛亂的思路也似乎在理清。 為什么不多邀請一些文藝之外的大家,推薦一些更熱門更普及的書籍呢?常常聽到這樣的建議。 我是如此清楚地知道,那同樣需要機緣。 這樣一路走來,風兒找到了要找的讀者,不再盲目追求所謂浩大的聲勢和影響力。 我看到太多“風花粉”的改變,在亂花迷人眼的世相中,他們內心篤定,專注并有所堅持。 仍然只希望,有那么一場讀書會,你來了,你聽了,或者你只是看到“風兒”寫下的文字,你受到了觸動或啟發,這樣就夠了。 就如“風吧”雖然只是存在于構想中,但它跟隨“風兒”和“風花粉”的足跡,早已落地生根,無處不在。 記憶未完,歡喜待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泰山,馳名中外,在我還是孩子的時候,她就曾經走進過我的夢里。然而,卻一直沒機會拜謁,雖好幾次與她擦肩而過,但只能從車窗里看一眼她那曼妙的身姿和雪白的頭巾。 直到花甲之年,才總算如愿以償。站在泰山的額頭上,我終于懂得了什么叫偉大。望著那一派山小,我第一次體會到了人生。在海拔1524米的東岳之顛,我比泰山高出了一米七六。 雖說天離我依然恁高,雖說太陽離我依然恁遠,但我不想和天比,也不想和太陽比。因為,我壓根就不想去摘擷星星,也不想去掰一塊月亮,我只想通過攀登來證明一下能力。 啊!我總算是踩住了泰山,總算是踩住了白云。我很滿足,因為我畢竟是一個農民的兒子! 我想,一個農民的兒子,能走進南天門,能逛一回天街,能看一回大海分娩太陽,能在玉皇大帝的額頭上揚眉吐氣,我想我得到的不算少了! 雖然有些累,但我不在乎。因為這累里有我的樂趣,有我的自豪,有我的尊嚴,有我的執著,有我沉甸甸的收獲。 盡管十八盤的路很難走,盡管懸崖峭壁讓我驚魂不定,然而,當我登上泰山的時候,我終于明白“人們所走做人的標本;如果上帝能答應,我想讓泰山變成我的理想,化作我的誓言,溶解成我對母親的承諾。 雖然,我還拿不出一件像樣的功名,但很想把我的名字鑲嵌在她的眉宇間,寫進她那本亙古永存的日記里。這雖然有點狂妄,但月亮可以作證:登泰山的那一天我根本沒喝酒。 這神奇的泰山啊!我不過是剛剛和她相識,剛剛吐露了點心聲,不料她卻這樣坦率,她不僅讓我悟出了做人的真諦,還讓我懂得了什么才是浪漫。她只用一道攀登的數學題,便解答了我一生中的疑問。 啊!她的每一處景觀,都是我童年時代的夢;她的每一朵山花,都是我把玩不夠的小詩;她的每一座山峰,都是一把把直插云霄的利劍;她的每一塊石頭,都是正義與邪惡的較量。 她所有的傳說都是金子;她所有的故事都能扣人心弦。她是中國人的脊梁,她是中華民族的不屈不撓。她是上帝最有個性的女兒,她是所有”山水畫“中的一幅最得意之作。 凡是山岳,都必須向她折腰;凡是帝王將相,都必須向她朝拜。文人騷客紛紛與她合影,才子佳人誰不想一睹風采?五千年文明被她一覽無余,所有的興興廢廢她都能如數家珍。 那一刻,我真的好狂妄,我想背著她回家;我想讓她嫁給洛陽才子;我想和她繾繾綣綣地直到永遠。然而,我迅疾地感到羞愧,我沒有理由,也沒有資格,我豈能滋生這不該滋生的欲望。 如果上帝還能給我機會,如果明天真能出現一回奇跡,我想那就肯定不是我向她求愛,而是她首先撲進我的懷抱,首先向我表達情感。 東岳廟里,我燒了一炷高香,許下了一個誰也猜不著的心愿…… >>>更多美文:抒情文章

霸氣高冷非主流文案 一、我做事用不著所有人都點頭,我活著就是讓討厭我的人越來越不爽。 二、麻煩你搞清楚,我不好相處的原因,是我沒興趣認識你,不然我不光好相處,還她媽可愛死了呢。 三、討厭我的不是一個兩個,說我壞話的也有很多,問我為什么可以毫不在意嗎?因為獅子不會因為犬吠而回頭。 四、我不是人民幣,所以做不到人人都喜歡。 五、不要整天抱怨生活,生活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誰,更別說它會聽你的抱怨。 六、很多的煩惱源于不夠狠心。做什么都要顧及別人的感受,你總顧及別人,那誰來顧及你。 七、我的東西,從來就不喜歡與人分享,因為我想贏,所以你必須輸。 八、你不用管我照片和本人多大差距,是胖還是瘦,是高還是矮,要知道我以后的日子并不和你過。 九、可以一杯開水燙死我,也可以一杯冰水冷死我,但不能一杯溫水耗著我,我要的是黑白分明,直接利落。 十、脾氣不好,不慣祖宗,你怎么對我的,我就怎么還回去,都是第一次做人,憑什么讓著你。 十一、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只要你按時達到目的地,很少有人在乎你開的是奔馳還是拖拉機。 十二、若有來世,我要生在國慶節,死在清明節,我生的時候,普天同慶,我死的時候,全世界都在悲傷。 十三、我不會說對不起,不會說抱歉,但請你理解我的沉默。 十四、帶不走四季的風,就卷走一路的風景;遇不到心動的人,就孤身瀟灑走四方。 十五、以前被人誤解,恨不得揪住對方衣領解釋個三天三夜,現在不了,如果你不能理解我,那我們就分頭走,我雖然渴,但不是什么水都喝。 十六、我自己都不了解我自己,所以把你那套看人的標準收回去吧,老子做人真的是,全看心情。 十七、任何人都沒有資格,拿我的過去,來衡量我的未來。 十八、不要因為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使得自己活得畏手畏腳,無論你做得多好,都會有人對著你指手畫腳。 十九、不要在小人小事上浪費時間,將軍有劍,不斬蒼蠅。 二十、不要為了取悅誰,而迷失自己,真正喜歡你的人,喜歡你所有的樣子,懂你的人,自然會知道你原本的模樣。 超拽的非主流文案 一、從此放下矯情和孤獨,把真心藏好,過漂泊的日子,浪蕩而自由。 二、我想努力拼未來,以后賺很多的錢,不是因為我愛錢,而是這輩子我不想因為錢和誰在一起,也不想因為錢而離開誰。 三、做自己的決定。然后準備好承擔后果。從一開始就提醒自己,世上沒有后悔藥吃。 四、慢慢覺得,那些沒有走到一起的人,那些回不去的日子,都有它的道理。 五、做個江湖人,不予人好感,也不予人難堪。 六、賺錢的時候不矯情,花錢的時候不墨跡,好看的時光并不長,奢侈一點又何妨。 七、分手后就該老死不相往來,展露一絲想念都是賤。 八、你,除了丑一無所有;我,除了丑什么都有。 九、與人交往要守住態度,值得的我一定真心相待不辜負,不值得的一笑而過不再多說。 十、我不是看不起你,而是壓根懶得理你。 十一、那些愛耍心眼的人,麻煩離我遠點,我們不是一路人。 十二、垃圾食品特別好吃,人渣也特別有魅力,你驕傲什么,我不要的東西你才剛開始著迷。 十三、天下之大,大不過你缺的那塊心眼。 十四、與其祈求生活平淡點,還不如祈求自己強大點。 十五、如果你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那么你的生活將變成一件褲衩。別人放什么屁,你都得接著。 十六、你有你的詩和遠方,我有我的懶和囂張。 十七、為了未來美一點,現在必須苦一點。低頭不算認輸,放棄才是懦夫。 十八、既往不咎這個詞真是太裝逼了,祝你幸福更是虛偽惡心,失去我之后的你最好一敗涂地,眾叛親離。 十九、一些事,只配當回憶,一些人,只能做過客。 二十、傾其所有和掏心掏肺,要么得到一個值得托付一生的人,要么得到一個值得銘記一生的教訓。  搞笑經典非主流文案 一、十幾歲就出來掙錢,從一無所有,發展到身無分文,再從身無分文拼搏到負債累累。這就是我,不一樣的煙火,我就是我,我看到自己都冒火。 二、可以觸摸的痛苦是什么?就是我覺得肚子都餓扁了,一摸還是有一坨肉。 三、如果全世界都不要你了,記得來找我,我認識好幾個人販子。 四、小時候,看到墻上爸媽的結婚照里沒有我,總以為是因為我太小,爬不上去那么高的墻! 五、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可是上天你怎么給我的是英文版的經呢? 六、剛去買藥,突然忘記藥名了,藥店老板說,我買藥30年了,只要你說出藥里的兩個字,我就知道啥藥了,我想了半天,說:我只知道最后兩字,老板說,啥字?我說:膠囊…… 七、人有兩種,一種好看的,一種難看的。你夾在中間,屬于好難看的。 八、雖然你不是我第一個女朋友,但你是第一個讓我覺得擁抱時,心與心的距離如此之近的人。 九、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窮與丑卻能同時擁有,胖和矮竟然還能如影隨形,我簡直十無敵了! 十、男人最怕什么?女人呀!那女人最怕什么?除了男人啥都怕! 十一、我:“如果有人給你一千萬換你男朋友,你會怎樣想?”閨蜜:“我去,雙喜臨門啊!” 十二、其實我挺喜歡數學的,它沒有語文的迂回,沒有英語的語法,沒有歷史政治的復雜和信息量,它有的只是不會做、不會做和不會做! 十三、為什么長的好看的姑娘有錢花?因為好看的姑娘節約了修圖時間,而時間就是金錢。 十四、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亮瞎你們的眼,不想竟然胖成了堅果墻,擋住了你們的視線。 十五、看電視劇里面的女主角腦袋靠在公交車的玻璃上,真是唯美到爆,我也試過,差點沒震成腦震蕩。 十六、別羨慕別人腿長腰細,你的體胖心寬別人也沒有。 十七、和其他公主一樣,每天都有騎士帶著不同的吃的來看我,唯一不同的是,我的騎士要收配送費。 十八、你以為只要長得漂亮就有男生喜歡?你以為只要有了錢漂亮妹子就自己貼上來了?你以為學霸就能找到好工作?我告訴你吧,這些都是真的! 十九、感覺不舒服去看中醫,見醫生把脈時皺著眉頭,便問:“醫生,我的脈象怎么樣?”醫生:“說實話,賣相挺丑的。” 二十、“每天都吃那么多,你真的想瘦嗎?”“享受啊!” 愛情非主流文案 一、遇見你以后,理想不再是騎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我也要回家。 二、戴上耳機,世界是音符。拿起筆,世界是詩坯。閉上眼,世界是你。 三、感情這東西最沒有道理可言,有的人巴巴的對你好,你只肯發張好人卡。有的人端端地坐在那,你卻把心都掏給他,一物降一物。 四、珍惜那個能讓你忘掉過去的人,他很有可能就是你的未來,忘記那個無法給你未來的人,你才能擁抱未來。 五、一個口口聲聲說愛你的人,卻自始自終沒有為你改變什么,其實,他僅僅愛他自己而已。 六、說不出來為什么愛你,但是知道你是我不愛別人的理由。 七、再多的怦然心動,也抗衡不了性格不對的互相折磨,抵不住天長地久的消耗,最終還是要和對的人,在一起過才不枉此生。 八、一段感情不應該是委曲求全換來的,不要為了愛,而卑微到塵埃中。愛應該是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而不是失去自我。 九、世上最心痛的距離,不是你冷漠的說你已不在意,而是你放手了,我卻永遠活在遺憾里,不能忘記。 十、感情沒有對錯,也不應該存在值不值得,從來都是你情我愿,而你被傷的遍體鱗傷也怨不了任何人。 十一、愛情最卑微的部分大概就是,用盡心機、用盡真心、用盡桃花、卻依然暖不了你的心。 十二、愛你的人,生怕給你的不夠;不愛你的人,就怕你要求太多。 十三、愛情,該留幾分給自己?哪怕真的是等得太久了,哪怕真的找到了一個特別喜歡的人,依然希望你記得:愛情,七分愛人,三分予己。 十四、喜歡是跟優點談戀愛,愛是跟缺點過日子,愿你的喜歡與愛都來自于同一個人。 十五、你是我枯水年紀里的一場雨,你來的酣暢淋漓,我淋的一病不起。 十六、一百個“我愛你”難換一句“我愛過你”。前者讓人笑,但不一定真;后者讓人哭,但是真情。 十七、你塞滿了我的整個過去,卻在我的未來永久缺席。 十八、當你過了轟轟烈烈的年紀后,你才會明白真正想要的愛情是細水長流的陪伴,說一萬句“我愛你”都不如一句“有我在”更安心。 十九、那些說星星亮的人一定沒有看過你的眼睛。你眼中有春與秋,勝過我見過愛過的一切山川與河流。 二十、想把世界最好的給你,卻發現世上最好的是你;我不要不老的青春,只要一個盜不走的愛人。 非主流文案情話 一、自從你做了我的心上人,此后風花雪月都不耐看,只有你是年復一年的喜歡。 二、一個小小的盼頭,撐起了所有一個人難捱的時光,這個盼頭是喜歡的你。 三、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寧愿讓天上所有的星星都隕落,因為你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芒。 四、我想我一定是非常喜歡你,不然怎么會連做夢夢中全都是你。 五、你知道我為什么想要和你在一起嗎?因為生活太苦了,需要加你這塊糖。 六、或許,對于世界,你是一個人。但對于我而言,你卻是整個世界。你在時,你是一切。你不在時,一切是你。 七、你問我有多愛你,大概就是,再遇見你一百次,也會淪陷一百次。 八、余生太長,我想牽著你的手,陪你到處逛逛;人生太長,我想挽著你的胳膊,陪你看夕陽。 九、最美好的事不過就是,你突如其來給我一個擁抱,人潮擁擠你自然而然的牽起我的手。 十、如果你覺得不開心的話,你就盡情的欺負我好了,反正我很喜歡你。 十一、一見鐘情不是,看了一眼就喜歡上了你,而是在看了一之后,就再也沒有忘記過你。 十二、不要問我為什么喜歡你,也不要問我會愛你多久,因為遇見你的時候,從來沒想過會喜歡你,愛上你的時候,從沒想過再愛別人。 十三、如果要用一句簡短的話來描述愛情,我想我一定會寫下你的名字。 十四、多希望和你一個不小心就白頭到老,哪怕一路再多的荊棘曲折,只求結局是你就好。 十五、希望當愛情褪去激情的外表,回歸平淡的真身,我們還能握著彼此的手,一直走下去,白頭到老。 十六、我的缺點很多,但只有一點讓我無法釋懷,不是別的,就是缺點你。 十七、如果我看過你看過的世界,走過你走過的路,是不是就更靠近你一點。 十八、因為我不知道,下一輩子是否還能遇見你,所以我今生才會,那么努力,把最好的給你。 十九、我不貪心。只有一個小小的愿望:生命中永遠有你! 二十、我要的愛情,不是一見鐘情,不是相見恨晚,是到最后你會讓我知道,有你真好。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2022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
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培訓班 新竹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證照班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新竹esg環境保護課程費用 台北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評比 企業碳風險管理實務暨案例演練台北esg課程證照培訓班 台北esg環境保護課程證照班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SBTi、CDP、TCF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umm4 的頭像
    e68gumm4

    台中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e68gumm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